2018年3月7日星期三

時空中轉站 (HKIFF 2018)

今年電影節,除了會看【相思樹】導演的新作,當然不能錯過基斯頓栢索 (Christian Petzold) 的新作【時空中轉站】(Transit)。


猶記得幾年前在 KINO 看【被戀愛的秘密】(Barbara),當時真有種驚為天人、不能自己的感覺,之後的 Phoenix,同樣把栗迷得暈頭轉向。來到 Love in Times of Oppressive Systems 的最終回,不知這個關於時空穿梭的故事,又會為觀眾帶來怎樣的驚喜?

看導演專訪,原來劇本改編自前東德作家 Anna Seghers 的作品。導演小時候在西德接受教育,一直被貫輸「東德作家膚淺」的觀念,後來經老師兼友人 Harun Farocki 介紹,才認識這位女作家,更對她的故事深深著迷。他在訪談中提到,這位女作家讓他感受到,愛意如何從勞動中萌芽。想起 Barbara 的情節,體會更深。

這場栗買了4月2日文化中心的票,現正興奮倒數中!

(第42屆香港國際電影節02)

導演專訪:https://www.filmcomment.com/blog/berlin-interview-christian-petzold/

----------

進場以前,以為會看一個時空穿梭的故事,但其實導演只不過把觀眾帶回德軍佔領法國的時期,看男主角這位藍領,如何成為別人的代父代夫。男主角的情感萌芽有點莫名其妙,但亂世中都沒甚麼正常事可言吧?

----------

哈,原來還是給導演將了一著,他靜悄悄地將二戰逃難者帶進現代的時空,混在當代難民之中,一起經歷身心的折磨。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