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星期五

蘇梅女星殺夫事件 (HKIFF 2018)

自從看了【來自日記的妳】,對泰國電影好感倍增。見今年電影節有幾部來自泰國的作品,就選了【蘇梅女星殺夫事件】(Samui Song) 來看。


顧名思義,這是一個關於女星殺夫的故事。泰國電視藝員Vi嫁了一名法籍百萬富翁,物質生活無憂,可是丈夫是邪教忠實信徒,迫Vi侍奉教主,令她十分不滿。一次,Vi撞車入院,結識了一名叫Guy的男子,這名男子與Vi搭訕,告訴她可以讓她的丈夫人間消失......

雖然電影的選材並非特別新鮮,但中間發生的事情疑幻似真,曲折懸疑,愈看愈感趣味盎然。到底故事「真正」的轉折位在哪裡?想必每位觀眾都有自己的解讀。若然大家也看了電影,不妨跟栗說一說啊!

(第42屆香港國際電影節17)

後話:導演在一次專訪中提到,故事靈感源自他對泰國女性的觀察,覺得她們若不懂演戲,很難在社會上立足。其實這又豈是泰國女性才面對的問題呢?現今社會,每個人都戴著假面做人,真性情不過是古老傳說。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