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星期三

看不見的哀愁 (HKIFF 2018)

【看不見的哀愁】(Invisible) 講述一名17歲的阿根廷少女 Ely 發現自己意外懷孕後發生的種種。女主角的壓抑與哀慟,教觀眾惻然。


Ely 是高中生,課餘到獸醫診所兼職,結識了那裡的少東(年紀可以當她父親),並與他珠胎暗結。可是少東已有妻女,而在阿根廷墮胎屬違法。於是,Ely 只能選擇將胎兒生下來讓人領養,不然她就要接受非法手術,終止懷孕。

Ely 得知自己懷孕後,力圖一切維持正常,也爽快地決定要墮胎。只是說易行難,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她似乎對腹中塊肉產生了感情;就算朋友教她買藥,情郎帶她到診所做墮胎手術,她最終都沒法狠下決心。

Ely 與母親相依為命,但其母因為某種原因而足不出戶(電影沒有詳細交代原因,猜想是因工傷所至),令她倍添生活壓力。她和男人發生關係,希望得到慰藉,但完事後卻倍感孤單。她唯一比較寬慰的時刻,是帶在診所留醫的狗兒外出散步的短暫時光。一個心靈受創的人和一隻身體受傷的狗兒,似乎在彼此的凝望中找到安慰。

導演果然沒有讓栗失望,只是故事太過哀傷了,看得栗心有戚戚然。

(第42屆香港國際電影節07)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