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星期日

窗外 (HKIFF 2018)

雖然今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的焦點影人是林青霞,而【窗外】又是她第一部登上大銀幕的作品,但選看這齣的原因,完全是為了原著作者瓊瑤。


以前總以為自己在中學時才第一次接觸瓊瑤的作品,但後來回想,才憶起讀小學時,已看過多套改編自瓊瑤作品的電視劇。《幾度夕陽紅》、《海鷗飛處彩雲飛》、《庭院深深》都是自己偏愛的作品,看著秦漢和劉雪華一幕又一幕的愛恨情仇,小小的栗深深著迷。

《窗外》是瓊瑤第一部作品,她憑此作獲讀者青睞,逐步走紅,但同名電影卻沒在台灣正式公映。有說是因為題材敏感(相差20歲的師生戀,兼是作者的半自傳),所以瓊瑤希望把電影「壓下去」,以免影響她的寫作事業。事有湊巧,當年林青霞拍完電影後,怕被朋友評頭品足,也暗自許願電影不要公映,沒想到願望成真。

電影由宋存壽先生執導,熟知國語片的朋友,應該不會對大師的名字感到陌生。這位導演於2008年病逝,一生雖與影壇大獎無緣,但他執導的作品,在影迷心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是次電影節放映最新修復版,比坊間流通的影碟版本多了20分鐘。栗買了3月31日文化中心的票,滿心期待。

(第42屆香港國際電影節01)

----------

戲不壞但觀眾很糟糕,不計那些聲音洪亮的大媽,單是那些奇怪的哄笑,已叫人覺得不舒服。到底他們是為了甚麼買票進場的?如果不懂欣賞就別進去搗亂吧?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3 則留言:

  1. 哈,今年你在電影節前已開始講戲啦!:D
    我同樣在小學時看瓊瑤電視劇,因為人人都哭,看得我很不安樂。只喜歡《庭院深深》。還有套劇的一幕令人難忘——劉敏華雪華被人鞭打,在地下碌,仇狠的目光從她的大眼晴射出來!但我忘了劇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去年已經有偷步,今年超買更要先找資料!:p
      快去看Lady Bird吧!芝不是喜歡看少年成長的故事嗎?

      刪除
    2. 最近好忙,不過我都會安排時間睇Lady Bird。:)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