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0日星期二

露茜亞 (HKIFF 2018)

歷來不少經典電影,均用上同名同姓這個點子,那麼經典古巴電影【露茜亞】(Lucia),又有甚麼別出心裁之處呢?


首先,電影借三位露茜亞的愛情故事,側寫古巴由西班牙殖民地時期到社會主義革命年代,近70年的動盪歲月,這已是其突出之處。另外,三位露茜亞雖然沒有任何關係,但她們的故事能一氣呵成地展現古巴女性社會地位的遷變,這點也教觀眾看得過癮。

電影中的三個愛情故事同屬悲劇,但各有各特色,毫不單調。頭兩個故事中的露茜亞輪廓很美,第三位略嫌粗糙(應該是因角色設定而選的角)但勝在喜感十足,反而搶了另外兩位女主角的鏡。

電影節今次播放的修復版質量極佳,黑白畫面美得耀目。喜歡第一個故事中手搖鏡頭的運用,連平常不太在意技術運用的栗也忍不住要考究一番(只作自娛,不會寫出來悶大家的)。

想必影癡們也會喜歡【露茜亞】這齣電影。四月大會堂有另外一場,敬請留意。

(第42屆香港國際電影節06)

相關文章連結:
http://www.filmcritics.org.hk/critics_choice_2012/%E9%9C%B2%E8%A5%BF%E4%BA%9E%EF%BC%9A%E3%80%8C%E4%BA%BA%E6%80%A7%E3%80%8D%E7%9A%84%E6%99%82%E4%BB%A3
https://www.albany.edu/writers-inst/webpages4/filmnotes/fns07n4.html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