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

平步青雲 (HKIFF 2018)

愛情總是不可理喻,就好像【平步青雲】(A Matter of Life and Death) 中,Peter與June那段跨越生死的愛情那樣。


Peter與June的第一次交談,是透過戰時的某具通話器。那一刻,Peter坐在即將墜毀的戰機中,與June說著遺言。沒料到他跳機後竟奇跡地保住了性命,而且在醒過來後更能與June相見相戀。

無奈世間太美好的事物,背後總是暗藏危機。原來Peter能活著,是因為天堂出錯。當一干人等發現Peter的事故後,便急忙派專員下凡,糾正錯誤。但僥幸死裡逃生的Peter,又豈會乖乖就範?於是天堂諸翁決定要展開聆訊,為Peter在人間的去留問題作出判決。

【平步青雲】的故事可能沒甚麼特別,但當中的影像,絕對讓歷代觀眾嘆為觀止。即使到了今天,那個天堂和宇宙,依然叫人目眩神馳,教人讚嘆不已。縱使技術一日千里,但電影工作者的想像力卻是愈來愈貧乏。重看經典作品,感受更深。

(第42屆香港國際電影16)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好想看戲裡的天堂和宇宙!
    還記得在戲院舊片Metropolis, 也嘆為觀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那也是一部出色的作品。
      近年的科幻電影看起來眩目,但細味下就覺得不過爾爾。唉,長此以往非好事啊。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