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星期日

德戚家庭 (EUFF 2018)

來到歐洲電影節最後一場,總算看了一齣稱心滿意的作品。


【德戚家庭】(Welcome to Germany) 的故事圍繞 Hartmann 一家。女主人 Angelika 是退休校長,因為子女已長大成人,丈夫又不願言退(兼不肯認老),所以日子過得十分寂寞。一天,她到難民收容中心看看有沒有義工可當,誰知竟忽然決定要收容一名難民到家中暫住!她這個決定,會為家人帶來甚麼衝擊?

【德戚家庭】當中涉及多個議題,例如難民、老人、單親、中年危機等等,雖雜而不亂,透過一些誇張惹笑的情境,引發觀眾反思。若是衝著難民問題而去看的觀眾,可能會嫌劇情過於樣板,但作為一齣家庭喜劇,則是合格有餘。(忽然想起【一打親】,也是溫馨好看的電影。)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