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

荷里活皮條天王 (HKIFF 2018)

在電影節場刊見到「荷里活皮條天王」幾個字,淫栗第一時間就對自己許下諾言:「一定要睇!」


【荷里活皮條天王】(Scotty and the Secret History of Hollywood) 根據 Scotty Bowers 於 2012 年出版的自傳改編而成。此君年輕時是一位美男子,在偶然的機會下,被一名荷里活男影星相中,向他用錢買性服務。1940年代的社會相對封閉,不接受同性戀和雙性戀這些事情。荷里活一眾影星既是公眾人物,又是電影公司的「產物」,更是要循規蹈矩,不得出半點差池。Scotty Bowers 為他們提供秘密性服務,在當年極受歡迎。不過後來愛滋病橫行,他這盤生意也就完了。

Scotty Bowers 今年已95歲,為甚麼他在如此高齡才出來爆料?他本人在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說是為了保護個人私隱,要等一眾相關人士死光了,他才說出來。這樣有口德,難怪當年得到一眾影星的信任。

(第42屆香港國際電影節04)

----------

沒料到這部作品拍得如此好看。戲名雖以荷里活秘史作招倈,但電影寫的主要是 Scotty Bowers 的生平,不論是二戰時的經歷,還是後來提供性服務的年代,全部都寫得平實不煽情,看得舒服之餘,好感油然而生。其實是甚麼驅使他去做男妓和扯皮條並不要緊,重要的是他本人覺得幫到人,內心好過便已足夠。年近百歲的老翁,何必要與他斤斤計較呢?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