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四分三個家 (HKIFF 2018)

活在今日社會,就算不幸遭逢家門巨變,恐怕也不敢呼天搶地,皆因一場大龍鳳只會招人討厭,不能搏得別人同情!家變受害人的唯一選擇是維持表面的平靜,至於內心受到何等煎熬,也只能「打落牙齒和血吞」,就好像電影【四分三家庭】(3/4) 中的一家三口那樣。


這齣電影拍得有點奇妙,驟眼看彷似沒頭沒尾,只輪流拍父親和一對子女的日常生活。雖然看到的是一段又一段的流水賬,但栗卻是愈看愈感興趣,然後去到某個位置,就忽然如夢初醒地問了一句:「這家的女主人在哪裡?」接著之前看得不太明白的事,忽然間就全都弄懂了。

之前讀到一篇影評,寫某齣電影的結局,要由當中一位角色從頭細數一遍,完全浪費了電影的影象語言,也侮辱了觀眾的智慧。【四分三家庭】肯定沒犯上這個錯誤,但電影是否閣下那杯茶,可能就要先認真想清楚了。

(第42屆香港國際電影節14)

後話:父親只顧學生不理孩子的一段寫得真實。坦白說,家中出現狀況,大部分男士總是最先往外逃的一群。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