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0日星期二

逆光天使 (HKIFF 2018)

一位失明人士能重獲視力,是幸非幸?那要看是在哪個年代、哪個社會。


今年電影節第一部看的作品【逆光天使】(Licht),講述一位失明鋼琴家 Maria Theresia von Paradis,因為得到某位醫師的特別治療而重獲部分視力。但當她得到視力後,上天卻奪去她對音樂的敏感度,本來彈得一手出神入化的好鋼琴,卻因為能見到鍵盤而令音色變得平庸不堪。

故事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而成。Paradis 後來雖然再度失明,但就一直緊緊抓牢自己熱愛的音樂,不單演奏作曲,更開設盲人音樂學院,惠及眾多失明學子。

Paradis 活在一個封閉的社會,父母以她為負累,上流社會中人又對她冷嘲熱諷。本來「眼不見為淨」的她,卻因為獲得視力而看盡人間醜態,諷刺十足。

(第42屆香港國際電影節05)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