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

戰火虹天 (HKIFF 2018)

很多人每天腦海內都有千百萬種「交戰」,小事如午餐吃甚麼,大事如轉工結婚買樓,都要先在腦海內經過多番盤算,才能作出決定。但活在太平盛世的我們,可曾想過若身處戰亂環境,要思考和決定的事情又會是甚麼?


【戰火虹天】(Rainbow --- a private affair) 透過將男主角 Milan 腦中所想的事情影像化,讓觀眾感受一個普通男人在情義上的腦交戰。二戰前夕,Milan 仍在讀大學。他酷愛英國文學,也像普通男生那樣想拍拖,無奈他喜歡的女孩,卻戀上自己俊朗的好友。

之後戰爭爆發,Milan和友人同被徵調上戰場。友人在一次任務中不幸被敵方虜去,Milan打算活擒一名敵人,拿去交換好友的性命,可這時他卻發現,友人和他心愛的女孩早已戀上了床。Milan會否借此機會,讓他友人的性命合理地被奪去,然後與自己心愛的女孩雙宿雙棲?

故事聽起來很老土,但拍出來又絕對是估你唔到的類型。山野的迷霧將角色身處之地變成一個超現實的戰場,交戰的不是人而是男主角腦海內的思緒。與其說這是一個三角戀的故事,倒不如說這是男主角自我發現與解脫之旅,帶著濃濃的荒謬與撲朔迷離。

(第42屆香港國際電影節15)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好似好好睇咁, 係我喜歡嘅類型(自我發現+腦交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一般般,意念不錯但拍出來有瑕疵。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