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

狼隱之家 (HKIFF 2018)

另一齣點指兵兵點出來的電影,頗有驚喜。


【狼隱之家】(The Wolf House) 是一齣動畫片,講述少女Maria因放走了三隻小豬而被罰100日內不得說話。Maria為此逃離身處的The Colony,來到一個滿是豺狼的森林。之後,她和兩隻小豬一同躲進森林裡的一間房子,組織了一個奇妙的「家庭」……

動畫片的故事十分淡薄,但技法出神入化,那些在房子牆壁上遊走的臉孔與身影,以及不合比例的人物,全部充滿奇異色彩,令栗大開眼界。看場刊,故事靈感源自智利惡名昭彰的異端組織「尊嚴殖民地」,無怪乎片中滿是躁動。一幕豬變人再去吃人,著實讓人感到極之不安。

(第42屆香港國際電影節09)

後話:
1. 第三隻小豬應該是觀眾,對吧?
2. 想起之前看過的 Martha Marcy May Marlene,同樣是看完後讓人感到十分不安。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我看過stop motion動畫,但這套的效果實在超乎相像,是我從來未見過的做法((有點像Jan Svankmajer的,但「玩法」又完全不同)。查資料時知道靈感源自真人真事,更驚。怪不得有籠中鳥。有幕有把男聲重複叫著"Maria",聽到我毛骨悚然。
    (我在電視看過 Martha Marcy May Marlene,剛好這套的女主角的英文名也是M字開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當我知道有人還拿這個題材去拍電影,仲驚!
      這齣雖然看得人不安,但不得不讚它的氣氛營造,絕對一流。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