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7日星期五

天真且傻

教中一學生百分數,其中一條選擇題如下:

某貨品的折扣率是 5%,如果以現金支付,會額外獲 5% 的折扣率,問貨品的實際折扣率是多少?
A. 9.25%     B. 10%     C. 90%     D. 90.75%


學生猶豫了一下,然後小聲問:「答案可是 B?」栗瞪他一眼,說:「你就別天真別傻了。中一哪會考 5+5 這種小兒科的數?」

學生一臉疑惑,於是栗續道:「問題出在那額外的折扣率。因為貨品已打了折,再打折的話,實際少付的款項會比之前減少。例如一件 100 元的貨品,九五折後要付 95 元。如果再有九五折,則是 95 x 95% = 90.75,與原價相比只便宜了 9.25 元而不是 10 元啊!」

學生一知半解地點點頭。栗嘆氣道:「記得長大後別去做生意,不然會賠得很慘~」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Hi, 栗子妹請教一下題外話,你的BLOG 是否新版? 我發覺我的BLOG 找不到你現在的設定。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不是,新版暫時只推出了統計頁面?
      現在的設定是我以前上網左抄右抄得來的 :P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