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星期一

管理層應有的新年願景

翻開新一期《經濟學人》,見到一篇題為 A manager’s manifesto for 2020 的文章,內容是關於管理層在新年應有的願景,撮要如下:


1. 用心讚美下屬

2. 控制情緒,與下屬多溝通

3. 與犯錯下屬共同承擔責任

4. 定立明確的目標,並讓下屬清楚了解

5. 說話平實,避免使用術語

6. 聆聽下屬意見

7. 會議盡量簡短

8. 不要辦團隊日(即 team building,我都唔知係咪咁譯~)

讀完文章,覺得專欄作家新年伊始便寫這些老掉牙的話來騙稿費,實在是豈有此理,但想深一層,想必是這些年都沒幾個管理人能做到上述八項,所以報紙才會不斷重複這些話吧?真為一眾打工兒女覺得悲哀。

好書齊齊讀: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第5點「說話平實」,未來應該不會有人做得到。一個2個心靈脆弱,直話直說會傷害弱小心靈。直升機家長太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管理層愈來愈浮誇,恐怕未來更少人能做到上述八點。(這樣報刊便可每年翻炒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