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星期四

阿嬤的夢中情人

在 20 元影碟區給栗找到這件好貨:


【阿嬤的夢中情人】(Forever Love) 借孫女和外公之間的互動,道出一個感人的愛情故事。那是台語片的輝煌時代,年輕的劉奇生想當導演,但最終只當上了編劇,還要被能看不能演的影星萬寶龍欺負。一次,奇生偶遇萬寶龍的忠實粉絲蔣美月。美月能歌善舞,令他著迷不已。奇生本想幫美月成為女主角,無奈她有舞台恐懼症,一面對鏡頭便甚麼也做不來......

雖然故事的發展屬意料之內,但當中的台語片元素十分吸引(片尾更播放台語片的片段)。電影表面寫阿公阿嬤的愛情故事,但骨子裡其實是在緬懷昔日的台灣好來塢。當年拍的台語片縱使並非齣齣珍品,但始終是本土電影產業的重要部分,隆重其事實屬應份。

後話:這些年一直有看台灣電影,作品中的誠意與創意給栗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攝於新北投)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3 則留言:

  1. 很吸引,在那裡買?

    我一直有個想法,寫一寫橫跨三十多年的整場台灣「新台語歌運動」,我心中有個大綱領,但真要寫便須整理很多專輯 (順便重聽很多歌),現時未有時間 — 尤其現時市況極差,工作要再多三分力 — 望有朝閒暇點可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好的構思!不過暫時還是先專注工作吧,這個計劃總有機會啟動的,到時我一定拜讀!(看完這齣電影,我對台語產生了興趣。)

      碟我在淘大的 CD Warehouse 買的,我猜太子的旗艦店可能會有,其他就未必。特價品的存貨可能只集中在某幾間。

      刪除
  2. 好有趣的網站!唔知陳廣隆有冇研究?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