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星期三

真自由即斷六親

星期日在藝術中心看了李在容的首作【婚外初夜】(An Affair),好喜歡。


影評人朗天在映後談環節,為觀眾剖析電影的三個層次:表層是追求真愛,中層是批判韓國男尊女卑的社會,核心則是自由的真諦(即標題所示)。

聽影評人分析固然有所得著,但其實就算不知道這三個層次,電影還是好看的。很久沒有看過這種欲斷難斷的故事。女主角李美淑寂寥的身影,在李導的鏡頭下引栗入勝,而電影營造的那份淒清,也很能觸動觀眾心弦(頗肯定同場有不少人喜歡這部作品)。另外,無論用甚麼角度去欣賞,結局都十分之棒。「未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不正正就是女主角的寫照嗎?

(好啦,我認我也為李政宰年輕健碩的身軀著迷😂)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