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

狐狸精

早陣子為韓劇【九家之書】著迷,覺得那是天底下最妙的狐狸精故事,沒想到之後看到個更好的。


網飛有個名為 Love, Death & Robots 的合集,其中一個短片名為 Good hunting,寫一隻狐狸精的進化,故事鋪排迷人至極。小狐狸的母親被狐狸精獵人所殺,但後來卻得蒙獵人的徒弟照顧。之後鄉郊城市化,小狐狸只能以女性外型生存下去,可惜牠不幸遇上壞人,壞了身體。後來,小狐狸重遇獵人的徒弟,請他拯救自己的殘軀......

一向覺得短篇難寫難拍,因為要在有限的篇幅內說故事,一定要懂得取捨。Good hunting 在這方做得很好,選的都是小狐狸生命中最重要的片段,讓觀眾見證牠的進化過程,並反省人類的所作所為對其他生物的影響。最後一句 Good hunting 至今仍在耳邊迴響,真的,善惡到頭終有報,若然未報只是時辰未到。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