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星期五

作家的執迷

看陳浩基的《第歐根尼變奏曲》,對〈作家出道殺人事件〉這個短篇頗為著迷。

相比起陳浩基往後的作品,這個故事的推理部分自然顯得稚嫩,不過他寫青年想藉著成為暢銷推理小說作家而揚名立萬,那份執迷十分入肉。為了出道成為作家而去殺人?哪有人這麼白癡的?但其實執念之強大,絕非常人所能理解。回想柒婆當日死不改口,至今依然覺得匪夷所思。

看完陳浩基的短篇,想起去年高雄拍其中一部短片【情色小說】。故事寫女作家江郎才盡,為了要吐氣揚眉而去找影子寫手。誰知她找上的這位寫手不要錢,而要一場暴烈的性愛......

這齣短片完全把栗嚇呆,不是因為那些施虐的鏡頭(見識過更變態的──當然不是格雷那些小兒科啦),而是導演把寫作和暴烈性愛畫上了等號!當然不會每位作家都認同這點,但細想兩者之間的強烈程度,其實又真有點類近。為了信念、為了想要的東西,人真的可以去得好盡。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