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日星期日

十一月看的影視作品

寫完今年法國電影節看過的作品,才來處理月結:


眼利的各位,應該看到栗又看了一遍【車手】(看不見也要你留意!😂)。其實一部電影看那麼多次是很奢侈的事,但恐怕只要電視播,又或是我有空,栗還是會繼續看完又看的!

Jeux D'Influence (The Inside Game) 是一部非常精彩的法劇,故事寫一班受致癌農藥影響的人如何互相角力,正義看似得到申張,但其實不過是另一場利益輸送。第一季共八集,每集都拍得十分緊湊,是一部上盛的作品。

【白日之下】與【年少日記】是今年香港電影兩部重要作品,題材雖沉重但整體拍得出色,非常值得入場支持。期待明年會有更多出色的香港電影!

連續看了三齣恐怖片。兩部西片格局類近,頗為沉悶,港產的【猛鬼3寶】倒是頗喜歡,覺得第二個故事的對白寫得好抵死,而第三個故事則帶點溫情。三個故事併在一起看還挺賞心悅目的。

Alain Delon 和 Jane Fonda 主演的 Les felins (Joy House) 是一部讓栗驚喜的作品。有型的男主角,配以峰迴路轉的劇情,娛樂性十足。Jane Fonda 為了要把 Alain Delon 留在身邊而使詐,現在回想依然讓栗拍案叫絕!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9 則留言:

  1. "the crown" last season first-half,拍皇妃身亡是流量保證。"silo"反烏托邦,幾年前看過原著"the wool",一套有相當製作規模的劇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 Wool 的中譯本我看了一個故事便放棄了,覺得不好看。
      成日說要看 The crown,結果只看了一集...... (換成是法劇可能早煲完 :P)

      刪除
    2. "the wool"是長篇喔....

      正在看"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貶眼又一年。george michael 終進駐,唏噓。

      刪除
    3. 《羊毛記》是五個短篇吧?
      如果五部有關連的話我會看下去!

      刪除
    4. https://inanna2013.blogspot.com/2013/12/blog-post_15.html

      btw :)

      刪除
    5. 謝謝啊!inanna的介紹比書好看。
      我這兩天在看《石頭記》(不是紅樓夢),由作者自身經歷到尋石到說歷史,敘事挺吸引的。

      刪除
    6. 太過獎,不會比書好看啦 ....

      妳看的《石頭記》是啥?

      刪除
  2. 眨眼《飢餓遊戲》前傳又來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看啊,覺得OK嗎?
      我不喜歡《飢餓遊戲》最後一部,所以沒意欲看前傳。

      刪除
    2. 未看,會入戲院睇。

      btw 栗妹有 ig 嗎?hv created a page recently, share with u if u r interested :)

      刪除
    3. 當然有興趣follow,請分享連結,謝謝!
      我說的《石頭記》是這本:https://readmoo.com/book/210295061000101

      刪除
    4. https://www.instagram.com/p/C0SwX8ix4F9/?igshid=MzRlODBiNWFlZA==

      this: momoboringdaily
      feel free to follow if not too boring :)

      刪除
    5. 貓貓是公司最新力作?好可愛啊!!!

      刪除
    6. 謝謝。動畫公司我已把它結束了。毛聊日常是新設立公司的新 ip 項目,剛起步。momo 的性格,某程度就是我的化身 (除了體重,我不到 55kg,他快追過我了) :P

      刪除
    7.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momo樣子福氣,會為新公司帶來好運的。我會繼續追看ig ^_^

      刪除
    8. 謝謝呀!原本想叫「宅宅阿毛」,但大陸可能專利不到 (不在大陸出也得註冊專利,因為會被抄襲),於是改了現在這個。

      阿毛福氣嗎?我覺得他很樣衰哩 :P

      刪除
    9. 沒有的事,像個飯團一樣,既福氣又可愛 :P

      刪除
    10. momo貓很可愛,看了能減壓!落tag時可以大玩食字呢~
      (為何「宅宅阿毛」在大陸可能專利不到?)

      刪除
    11. 是這樣的,在大陸註冊商標,不是付了錢便一定註冊得到,得評估能否成功,而一進行便要付款,就算最後不成功也不獲退款 (我註冊四個商品類別,人民幣二萬多)。「宅宅阿毛」機會比「毛聊日常」低,所以便用後者,而最終亦成功註冊 (過程好幾個月)。

      其實這 ip 根本不會進入大陸,只是一個起碼的防禦與保障而已。

      刪除
  3. 電視早幾天重播《鬼眼》,我又看了一遍...... 仍然覺得很感人。
    《白日之下》和《年少日記》是必看的!但兩部都沉重。
    最近報了班進修,應會少了時間看戲。(書就會keep住睇,最多睇慢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開始羨慕睇得快的人,手頭那本書睇到好緊張,但睇嚟睇去都未過20%,我封自己做萬世魔王......
      原來有重播,可惜我錯過了。今晚會睇翻生侏羅館,都是一個很有意思的故事。
      進修要加油啊!

      刪除
  4. 今晚看了《富都青年》,吳慷仁一場探監戲演技超級,無怪橫掃各個電影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剛寫完一篇天殺的商場大混戰,我明天要去睇富都青年獎勵自己!

      刪除
    2. 那場戲他演得很好,其實他從頭到尾的一顰一笑都牽引到我的心。
      富都青年的後勁同樣強勁,不過這齣要比年少日記光明點。
      法師那一握,忽然讓我明白,與其執著於計算自己失去了多少,不如想想自己得到了幾多。有些人未必能陪到自己最後,但有緣相聚已經要感恩了。

      刪除
  5. 今晚才終於看了《年少日記》,與《白日之下》真是一時瑜亮,難分軒輊 (水準而言是把之前的一堆港產片甩開了);一個年輕導演竟能拍得那麼沉穩,好難得!

    傑仔好出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同意。可惜有人硬要說導演消費朋友自殺的事,覺得世間有很多人思想很扭曲,無奈。
      現在想起真相揭露的一刻時,依然覺得胸口隱隱作痛。

      刪除
    2. 這陣子很忙,仍抽時間看了《年少日記》。這套有後勁~

      刪除
    3. @chestnut 世上有兩種人,一種是甚麼都嚴重過份解讀,另一種是甚麼都很cynical;前者超煩,後者世事都給他們看透了 (他們自以為),超討厭!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