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0日星期一

教英文難(寫作篇)

看學生的英文作文,有時比死更難受。


先不說部分學生的字體有多難看,就算字體寫得工整,內容都空泛得可怕。舉例說,寫作教學其中一技是首尾呼應,而學生的首尾呼應,就是首段和尾段每字每句都相同......

其實要寫一篇得體的文章,要靠日常下苦功。平常多讀報、多思考,就算有若干文法錯誤,文章還是有紋有路的。栗多年前和一位學生每週輪流出題(即栗出題、自擬題,栗出題等),讓學生作文然後給栗改。結果學生拿了個4,成績算是有交代。無奈近年叫學生作文,輪到他們比死更難受。其實寫作這回事,若平常不練習,臨場是不會忽然寫得出的。學生學生,你們到底明不明?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新一代的母語都未攪得掂, blog主要佢地多浸英文真係天方夜譚。我入行翻譯多年, 批文件由生氣到無氣再斷氣收口不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近年也少說了,由中一說到中五都不做,好無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