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0日星期四

療傷(上)

為了湯漢斯而去看【在晴朗的一天出發】(A Beautiful Day in the Neighborhood),沒想到這是一個關於療傷的故事。


電影由 Fred Rogers(湯漢斯飾)主持的兒童電視節目揭開序幕。他在節目中介紹了一位新朋友 Lloyd Vogel(故事主人翁),然後再向觀眾介紹這位新朋友的故事。

Lloyd Vogel 文筆辛辣,常常對受訪者作出毫不留情的批評,所以久而久之,沒有人再願意接受他的訪問。一次,他被指派去採訪 Fred Rogers,沒想到 Fred Rogers 溫暖人心的言詞和舉措,令受訪者與被訪者的角色互調。Lloyd Vogel 道出他與父親之間的缺裂,Fred Rogers 教他要面對自己的情緒,學懂原諒與放下。

這部作品的格調與導演 Marielle Heller 前作 Can You Ever Forgive Me? 有點類似,悠揚悅耳的音樂配上溫暖動人的故事,看得人心頭熱烘烘的。親人對自己造成的傷害,往往比外人造成的強烈千百萬倍,但若是因為對故人的愛而放不下對親人的恨,那對自己就太過殘酷了。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之前不敢入戲院,第一套勇闖戲院看的戲便是這套。之前不知道電影講療傷,想不到拍得如此正面。這個導演像個很溫柔的人,拍出來的感覺很warm。btw, Tom Hanks好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倒是不太慣他說話的方式,但整體確實溫暖人心。
      下一齣打算看【瘋狂紳士幫】。

      刪除
  2. 把一篇雜誌故事重塑為電影這模式頗特別,也少見。我不算很喜歡這戲,但非常欣賞 chris cooper 的演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導演上一部作品Can you ever forgive me。今次算是不過不失的一齣,
      不過故事真是不似預期,一開始我還有點給嚇著。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