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9日星期三

湖區印象(三)

印象中當年讀了《經濟學人》一篇關於波特小姐傳記的書評後,便對這位女士著了魔(本屆奧斯卡影后演波特小姐也好看,但未到讓栗著魔的地步)。之後去到湖區便甚麼地方也不想,一心去逛 The World of Beatrix Potter Attraction

上樓梯轉右便是展館

展覽分為八個區(詳情),有介紹波特小姐生平和創作的短片,也佈置了多個曾在波特小姐繪本中出現的場景,閒逛十分不錯。不過湖區美在自然景色,人工場景在此一提便算了。

Hill Top 門口

忘了是甚麼原因沒進 Hill Top(一篇很不錯的介紹),不過倒沒覺得有太大遺憾,因為其實只要在附近走走,腦海便會浮現曾在書本和電影中讀過或見過的相關畫面。這位愛畫動物的女孩一生與大自然為伍,死後還把她鍾愛的山林保存,留給後世享用,就算再說幾多遍感謝,都不能表達對她的感激之情。

某間售賣彼德兔紀念品的商店

湖區售賣彼德兔紀念品的商店比想像中的少(機場可能更多😁)。印象中只買了一本書給自己,另外買了若干「無謂嘢」給舊同事。倒是朋友多年前在倫敦給我買的彼德兔我一直留著,跟舊老頂給我買的小熊放在一起,做栗家的守護神。

Tarn Hows Walk

逛完 Hill Top,司機載我們去 Tarn Hows 的 Monk Coniston Estate,走走那個環形散步徑(詳情)。翻看照片,彷彿還感受到當日陽光灑在身上的暖意(呵呵,【相中情書】的對白!)。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展覽地圖很漂亮、很童話,單單看那幅地圖已經開心。除了那套電影,我對波特小姐了解不多,看來她是個有趣又有heart的人。

    環形散步徑好漂亮啊啊啊~ 走在其中一定很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她的生平引人入勝。本來我想看她的biography,不過太長,看了部分便放棄。《經濟學人》那篇文倒是很不錯。
      整個湖區都很美,走哪裡都舒服 ^_^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