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2日星期三

湖區印象(二)

湖區之旅的第一站是 Penrith Castle 遺址。


Penrith 是湖區東部的一個主要城鎮,由於位處往返蘇格蘭的戰略通道上,所以自羅馬時代起,已發展成軍事中心。

Penrith Castle 的興建,始於一個莊園。1396 年,負責保衛該地區的 Ralph Neville 獲賜 Penrith 莊園,之後便著手在莊園四周加建設施,經 70 多年便成為一個具規模的城堡。城堡位處古羅馬要塞,有壕溝作防護之用。

遺址處有個介紹牌,題為 Home for a Future King,那位「未來」國王其實是指 King Richard III。1471 年,Richard(其時為 Duke of Gloucester)獲賜城堡。他在城堡居住期間,將城堡改裝成一個適合居住的地方,而非單單作為戰略設施。但他在登基後便沒有再在城堡居住,城堡逐漸荒廢。

遺址現今雖只餘下頹垣敗瓦,但走在當中仍可嗅到歷史的氣息。在天朗氣清的日子,到那裡走走坐坐,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資料來源:https://www.english-heritage.org.uk/visit/places/penrith-castle/history/
關於 Penrith:https://www.visitcumbria.com/pen/penrith/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理查三世是金雀花王朝最後一個國王,即位兩年後便死於 battle of bosworth field。charles dickens 在他撰寫的英國史對這國王之戰死有生動描述。

    理查三世是個惡名昭彰的篡位者(殺害了親侄子愛德華五世之後即位),此人既是約克王朝的葬送者,也是最後一個死在戰鬥中的英格蘭國王,其遺骸更在2012年被發現,在位時間雖短,在英國史上卻是個知名國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補充資料!:D
      我剛看了Mary Queen of Scots,沒想到這位女皇的一生挺傳奇呢。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