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

教英文難(說話篇)

其實英文說話是否要教呢?我想是要的。




首先,要教學生讀一些他們不懂得讀的字,然後是一些常用語,例如小組討論的起首和結語等。不過栗覺得更重要的,是教曉他們言之有物。

一次,我出題教學生,叫他說說中學生應否做兼職。學生很快便答 No, they shouldn't。但當我問他原因時,他就支吾以對,說完 They are busy. They have lots of work to do. 之後便無以為繼。其實,學生大可先講不是所有中學生都可以做兼職,然後再說做兼職的利與弊。如果作文夠強的學生,大可即場作個朋友出來,說朋友的經驗,那樣既貼題聽起來又不那麼悶。

可惜現今的學生大多都腦筋和口齒不清,要他們言之有物恐怕只是癡栗說夢。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