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7日星期二

電影原聲?

心裡一直有個疑問,為甚麼有些電影原聲大碟,會收錄了一些沒有在電影中出現過的歌曲呢?

03 未曾在電影中播放過

最近終於「的起心肝」上網查,見到一篇舊文,寫原來有些電影原聲大碟中收錄的歌曲,部分是受到電影啟發 (inspired by) 而非曾在電影中播放過。

坦白說,這個現象頗為古怪。受電影啟發而創作的音樂,感覺有點像寄生樹,要靠汲取宿主的養分才能存活。這跟因暢銷小說而衍生的 fan fiction 有點不同,小說的人物縱有關連,但故事可以獨立存活;可是受電影啟發的新曲一旦與電影分開,就成為無主孤魂了。

另外,想買電影原聲大碟的人,大概都是因為看了電影,喜歡當中某些樂曲才會決定購買的。忽然碟中多了些未曾聽過的樂曲,感覺總是有點莫名其妙。

(不過,Right into my world 一曲非常悅耳,電影原聲多了這支曲,栗半點也不介意啊。)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