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0日星期二

張信哲的情歌

在家抗疫的日子,最好就是聽聽心愛的歌。而栗最心愛的歌,就是張信哲的情歌。


那時還是聽錄音帶的年代,某天栗買了一盒張信哲的錄音帶(應該是上圖的唱片吧?只記得是紫色的),結果一聽便愛上了他的聲音。和同學唱K的日子,栗會選他的國語名曲,例如《過火》、《太想愛你》來唱,但其實心底裡最愛的,還是他的廣東歌。《今夜唱甚麼歌》、《最傷心是誰》、《早知道愛上你》,當年都不知道聽了多少遍。

或許等世界不再因疫情停頓時,去聽他的一場演唱會?不過有些美好的事情,還是留在回憶中較佳。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我也有這隻碟的盒帶和CD,也十分喜歡你提到的這幾首歌:)
    近年不太活躍於香港,要聽他在港開演唱會機會不大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上遇知音 :D
      其實有考慮過返內地聽(如果他開演唱會的話),不過自從內地全面使用電子貨幣,我回去的意欲便跌至零。
      又:看了《湖區畫記》,現在開始看《愛丁堡畫記》。謝謝介紹!:)

      刪除
    2. 睇嚟你都係抗拒用電子貨幣交易(至少在內地), 我也是如此,兼且在香港也沒有使用那些PAY乜PAY物,實在追不上潮流。
      蔣彝的遊記系列真的幾好看,我更是中英雙語版本,因為據知他的英文甚有好評。因此譯文及原本比較來看。
      希望你也滿意!

      刪除
    3. 我都不用那些Pay乜Pay物呀,一起不要追上潮流吧 ^_^
      我本來想買英文版看,但好貴不捨得。現在借到中文版看都已經心滿意足。看完《湖區畫記》忍不住又拿了旅行的照片出來看。捱得過今次的疫症,一定要好好計劃一下去遊倫敦、牛津和湖區。(去多次愛丁堡也好,上次逛的地方太少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