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

百貨小姐變形記

印象中來自澳洲的小說和電影總是又冷又硬,很難想像這齣細緻輕盈的【百貨小姐變形記】(Ladies in Black) 竟然也是來自澳洲的。


電影的主角是四位在百貨公司工作的女郎。她們身處人生的不同階段,有剛中學畢業,急不及待想成為大人的小女孩,也有飽歷風霜,要以新澳洲人身份在異鄉建立家庭和事業的熟女。四人在工作和生活上互相扶持,最終也各自得到美滿的結局。

看電影的時候,對小女孩 Lisa 的際遇最有共鳴。她的成績超卓,但父親卻早早宣佈一定不讓自己的女兒進大學。其實栗家的情況也類似(父母的角色互換就是了),當年栗妹可以讀大學,絕對是百分之二百的好運氣,不是必然的。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