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7日星期五

無痛斷捨離

台灣的譯名【就愛斷捨離】可能較貼切,這真是一場與愛恨斷捨離的大作戰。


Jean 在瑞典留學,崇尚簡約主義。她學成回泰後,想在祖居開工作室;因為裝修要走簡約風,所以要把祖居中大量雜物丟棄。本來她想來個快刀斬亂麻,把所有東西放進垃圾袋(她口中的黑洞)再丟掉便算,但因為好友的提點,她改變了主意,逐一把舊物退回給舊友,包括前男友給她的一部相機。

都市人的物質生活豐裕但空間狹小,對於丟東西這回事簡直是駕輕就熟。丟東西主要是為了騰出空間,但原來除了眼見的空間,心裡的空間也很重要。正所謂睹物思人,把舊愛的東西留在身邊,新人知道後會有何感受?一些刻意掩埋的傷口,也會因為舊物而再次被挖開、撕裂。

電影告訴我們,即使跟舊物斷捨離,因舊物而牽引的情緒也很難割斷。只有承認瘡疤存在,才能繼續走下去。誠如 Aim 所言,不必道歉,坦言承認自己的自私吧。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今日一個人坐喺放映室睇咗,幾好睇幾有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今晚開始戲院要暫停營業,大家暫時冇得睇。
      這段日子狂小子也要好好保重,大家加油!

      刪除
    2. 我絕對贊成封場,大家安全要緊,各位都要保重。😼

      刪除
    3. 希望疫症早日消退,大家又可以開開心心地去戲院睇戲!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