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2日星期四

寶貝夜驚魂

儘管理智不住呼喊:「好亂呀,係咪玩嘢呀?」但感性則完全被【寶貝夜驚魂】(Babycall) 這齣北歐電影征服。


【寶貝夜驚魂】寫一對母子因為家暴問題,被有關當局安排遷往別處。母親因為怕兒子會再次受到父親傷害,所以無時無刻都要盯緊兒子,她更到商店買了 Babycall 對講機,以便兒子入睡後也能監察他的狀況。誰料一天晚上,她的對講機傳來另一名小童的呼喊聲。她懷疑居住大廈中有另一家人虐待兒童......

這齣電影的分類雖然是驚悚,但嚇人的場面不算多,反而是故事最後揭盅時,那一份哀愁教觀眾心痛不已。明明是自己懷胎十月誕下的子女,緣何有些母親要對他們施以身心折磨?雖說子女來到世上,並沒有附上「使用說明書」,但如果懂得尊重生命,肯定不會做出如此過份的事。

(忽然想起香港那支「優秀」警隊,都是一些枉為人的objects,行為連禽獸都不如。)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