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湖區畫記

謝謝 boy130 介紹好書:


《湖區畫記》是「啞行者」系列遊記首作,記作者蔣彝(筆名啞行者)一九三六年到訪湖區的見聞。書中收錄了作者的多幅畫作,他以中國水墨畫的形式描繪湖區的風景,未見過以前真的很難想像可以如此展現湖區風光。蔣彝既是畫家也是詩人,他在湖區遊歷的十二天寫了多首關於湖區的詩,自己最喜歡以下這首:

山光淺映夕陽紅,小立湖邊與轉濃。
羨汝游魚大自在,獨來獨往碧波中。

來生願化作湖區的一尾小魚,整日與山水作伴。

----------

溫得米爾湖真的很長,當日坐汽車渡輪時只見能到一小部分
(天氣應該比作者遊歷時好得多😁)

羨慕作者見到真的紅松鼠和馬,栗就只見到上圖的那些

Jerwood Centre(因為對Wordsworth的興趣不大,所以沒有進去)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不用客氣!
    此詩與景渾然合一,境界非凡。
    蔣彝有多本遊記,我正準備看他的美國系列,舊金山打頭陣,看看英美兩地不同,會否他個人感受也很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在《愛丁堡畫記》一書中徘迴(因為趕了好幾天稿,都沒時間看書)。
      美國系列我也有興趣,排著隊看。
      Have fun reading!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