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星期一

雙面抉擇

遇上讓人猶豫的事情,有人會選擇用擲毫去決定。但如果擲毫會把你帶去另一個平行世界,你會否輕易把硬幣拋上半空?


Quantum Coin (中譯本名為《雙面抉擇》,尖端出版) 是公平硬幣系列第二集,故事由主角 Ephraim 的畢業舞會說起。Eph 和友人在舞會上見到異常現象,更得知平行宇宙 (multiverse) 即將崩壞,本來決定不再在平行宇宙間游走的他不得已再次踏上征途,希望能拯救平行宇宙中的萬物眾生。

公平硬幣系列是寫給青少年看的科幻小說,英文版文字淺白,雖然牽涉到量子物理學,但讀起來又不覺艱深 (可能是因為自己沒有深究吧~)。喜歡當中關於抉擇兩難的描寫,看完後不禁反思人類為何如此狂妄自大,竟敢干擾宇宙的平行。

由於栗還未看第一集《人頭朝上》(Fair Coin),所以不敢說續集是較好還是較差,但根據友人關於第一集的介紹,續集似乎略為平淡,稍欠驚喜。話須如此,這還是一本精練好看的科幻小說,值得推介。

延伸閱讀:《人頭朝上》:從奇幻到科幻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3 則留言:

  1. 人很渺小,智慧有巨大局限,去到最後,問蒼天也是理性的。擲毫決定的優點是,夠簡單。只要心正意誠,用最基本的方式去決定命運便是最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喜歡將自己的命運交付他人或蒼天,但人確實太渺小了,再反抗也是枉然吧?

      刪除
    2. 再反抗也是枉然 — 我認為,當去到某一個點,是的。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