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

尋樂三束光 (HKIFF 2017)

寫完【臘腸狗四圍走】,忽然想起早前看的日本電影【尋樂三束光】(Three Lights)。有此聯想,大概是因為兩齣電影都屬較另類的作品吧?


【尋樂三束光】是一齣關於音樂與人生的電影,但它並非像【一切從音樂再開始】(Begin Again) 那樣鼓舞人心,反而充滿無奈與哀愁。

片中的寂寞少婦搭上網球教練,這位教練除了與她發生關係,更游說她重拾久違了的長笛,即興創作音樂,讓他錄下。原來教練的另一身分是混音師,他和一名神經質的監製有一個錄音室,二人專門搜集城市裡的不同聲音進行混音,又或找尋有緣人即興創作,從而釋放創作者的潛能。

電影沒有動聽的音樂,演員也算不上吸引,但因為鋪排與別不同,所以留下了印象。回想起來,城市裡每日都充斥著電影中各種的聲音,可能是聽得多麻木了,而沒留意聲音背後的寂寞身影吧?

(第41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00)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