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星期一

她的一生 (HKIFF 2017)

1819年,Jeanne 完成了修女學校五年的課程,回到位於 Normandy 的家。Jeanne 是富家千金,但因父親不擅理財,所以一家要搬到鄉郊過簡樸的生活,但她對此並不介意。少女對未來總是充滿憧憬,尤其是在修女學校困了五年的女孩。Jeanne 渴望和英俊富有的男子共墮愛河,然後組織美滿家庭,幸福快樂地過一生。可是她的一生真會如此一帆風順,無風無浪?


【她的一生】(A Woman's Life/ Une Vie) 改編自莫泊桑的同名小說,由栗十分欣賞的法國導演 Stéphane Brizé 執導。在《紐約時報》的訪問中,導演提到他對莫泊桑的這篇小說一讀傾心,決定要將之改編成電影,只是寫劇本的過程漫長而艱辛,所以籌備工作雖早於【衡量一個人】(The Measure of a Man),但開拍卻比該電影遲。

栗由【夏日琴聲】(Mademoiselle Chambon) 開始留意 Stéphane Brizé 這個名字,覺得他的作品很能體現女性寂寞的心,容易引發共鳴。【寂寞愛光臨】(Not Here to be Loved) 如是,就連很「激」的【春日光景】(A Few Hours of Spring),現在回望也能體會電影中的母親,為何會作出安樂死的選擇。

對於【她的一生】,栗是抱有一定期望的,奈何自己精神不佳,晚上九時過後開場兼超過90分鐘的電影,十之有九都以沉睡作結,是以先讀資料寫博,就算最後真的睡死了,也算是表達了對導演作品的認同。第一場於週三晚在 The Grand Cinema 放映,喜歡法國電影的朋友不妨留意一下。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3 則留言:

  1. 爭啲唔記得電影節聽日開鑼。要有强健體魄應付。
    但顧得睇戲, 夜晚就煮唔到飯:(

    回覆刪除
  2. 看的那晚觀眾不多,有點可惜。
    不過這齣算是冷門,有那樣的入場人次算是不錯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