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

孽愛傷痕

白人男子和黑人女子的故事已看過很多遍,沒想過還有一齣可以令栗感到驚訝的。


【孽愛傷痕】的英文片名 Monster's Ball 是古英語,意指被判死刑的人在世的最後一夜。電影中被判死刑的是女主角的丈夫,而男主角則是帶她丈夫走最後一程的懲教署職員。兩位主角本不認識,但因為一場車禍而碰頭,繼而走在一起。

這種「黑白配」故事一般會加點世俗的批判,還有大量政治正確的情節和結局,可這齣卻兩者皆無,有的只是兩個受傷靈魂因彼此需要而走在一起,尋求慰藉,努力生活下去。

電影橋段看似熟悉,但故事的編排、情節的比重卻很不同。看完時感覺異樣,但過一會兒又有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感受,真是非常奇妙的觀影經驗。

(【孽愛傷痕】可於 hmvod 觀賞。)

好文推介:https://www.rogerebert.com/reviews/monsters-ball-2002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