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

睡著吻別 醒來抱擁

為了想細讀這篇文章,所以找了【睡著吻別 醒來抱擁】來看。雖然電影由渣男主演,但戲確實不錯,教栗驚艷。


故事關於女主角朝子的兩段情。讀書年代,朝子戲劇性地邂逅了首任男友麥。麥是個隨心所欲的男子,只要是興之所致就會忽然出走。一日,他果真半句話也不留低便離開了朝子。雖然如此,但朝子仍是深深愛慕著麥,

後來朝子出來工作,碰上了一位跟麥長得極之相像,但性格南轅北轍的男子亮平。亮平為人踏實,對朝子體貼入微,以結婚為目標跟朝子交往。誰料二人到了談婚論嫁的階段,麥卻忽然再次在朝子面前出現,要帶她離去。到底朝子會如何抉擇?

麥和亮平這兩個人,象徵著女性在愛情方面的兩種追求,前者是危險的激情,後者是安穩的感情。根據故事的脈絡,似乎是女性年輕時想要激情,長大後則要安穩,但其實撫心自問,不論在人生的任何階段,只要情況許可,人多會選擇激情而放棄安穩。記得有豆友寫過,我們不是因為愛而和某人在一起,而是因為被那人吸引。當吸引力一旦消退,人就會選擇離開,轉向另一個吸引他/她的人。情侣之間的離離合合,其實跟電子 (electrons) 的流和有點相像。

栗喜歡這齣電影,是因為編導能把女性在情路上那種飄忽不定的情緒寫得具體入微兼形象化,讓栗忍不住一直追看下去(看到凌晨二時)。另一位豆友說原著中有個貪吃蛇的設定,這點聽起來更具吸引力,有時間真得找來讀讀。

師太曾說過一男一女的故事可以千變萬化,窮一生之力也寫不完,看來果真如是。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