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星期五

賽車工程師與呼吸輔助器

喜歡看賽車電影,極之享受那速度快感。沒想到賽車工程師的工作速度跟賽車一樣快,不用100小時便已設計出一台呼吸輔助器,協助感染新冠肺炎的病患。


看最新一期的《經濟學人》,Mercedes-AMG 和牛津大學 University College 一組人員合作,改良一台現有的呼吸輔助器 (continuous-positive-airway-pressure (CPAP) 儀器),並生產了 100 台作臨牀試驗。試驗預計需時三至四天,如果成功的話,估計每日可生產 1000 台供醫院使用。

現時醫院一般有氧氣罩 (oxygen mask) 和呼吸機 (ventilator)。有些病人的情況未須使用呼吸機,但單靠氧氣罩並不能幫助他們。牛津大學教授 Duncan Young 解釋,醫院可利用 CPAP 儀器幫助這類病人,然後把呼吸機留給更有需要的人使用。但願這台儀器真的有用,可以讓醫護拯救更多生命。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我深信總有天才會想辦法拯救這場災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天才何時才能出現,不過就算疫症完結,我們的日常應該再也不會和以前一樣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