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4日星期二

聽廣播劇

最近開工不聽音樂,改聽廣播劇。首選當然是劉德華陳慧嫻聲演的【我心不死】:


記得當年首播時,每個星期都會準時扭開收音機追聽,聽到最後神傷不已。今次再聽,對故事仍然記憶猶新,所以改聽其他細節(例如歐陽德勛那讓人發惡夢的聲音),還有就是重溫兩位主角年輕的聲音。這樣的合作,可一不可再。

想起來,近年電台似乎都不做廣播劇了。其實對於我這種經常要盯著屏幕工作的人,廣播劇的吸引力遠比普通劇集的大。幸好有些有心人把一些舊廣播劇上載到視頻平台,讓栗可以收聽。最好當然是有新的故事可聽,但以現時的趨勢,廣播劇恐怕已成明日黃花,只能在舊夢裡重溫。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8 則留言:

  1. 好記得無情天同我心不死,歐陽德勛做奸角好深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聽完發惡夢。
      跟朋友傾開,才發現原來港台也有很多廣播劇。最近在聽《朝花夕拾》,之後打算聽岑凱倫的小說 :D

      刪除
  2. 已忘了《我心不死》的內容,更記得《戀愛1/2》,因為兩首主題曲都好聽。
    那麼,你有沒有聽過另一套商台廣播劇《四條恐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聽過呢,不過經芝一提,我又找到其他舊的商台廣播劇,謝謝!
      我之前聽了三個衞斯理的故事,最近聽港台的朝花夕拾,下一個打算聽岑凱倫的故事。
      廣播劇真是晚間工作良伴 :D

      刪除
    2. 《四條恐龍》的主題曲好型,是鄭秀文唱的《不要》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AJbATvgUdE (一聽便勾起回憶)。劇情反而不記得,只記得蘇永康聲演一個牙醫。感覺套劇有啲中產味、有啲怪誕,感覺像UFO出品的電影。

      刪除
    3. 噫,我竟然沒聽過這首歌(明明是鄭秀文粉絲)!
      我應該找得到廣播劇來聽,聽完再聊 :D

      刪除
  3. 劉華商台最 cool 廣播劇當是'full time hitman',主題曲用 huh !? "beautiful night"更是酷之極致。

    《全職殺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cj8hjXulPY


    'beautiful nigh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cgllRQRykQ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介紹!等我聽完岑凱倫的《八月櫻桃》便開廣播劇來聽!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