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9日星期三

妙媳婦見公婆

不知哪來的奇怪中文戲名,跟故事完全不匹配。


【妙媳婦見公婆】(Junebug) 先拍一對俊男美女極速墮入愛河和閃婚,然後女方隨男方到「鄉下」探望父母、弟弟和弟婦(Amy Adams 飾)。故事並非關於媳婦和公婆鬥智鬥力,而是藉著兩個城市人到訪,帶出這個鄉下家庭各成員面對的問題。

電影劇本寫得細膩,當中很多生活細節都容易觸動觀眾,引發共鳴。自己最喜歡劇中飾演公婆的演員,他們對角色的拿捏精準,縱使演的是一對平凡不過的夫婦,依然能讓觀眾留下極之深刻的印象。至於 Amy Adams 飾演的年輕待產媽媽,初看以為是普通傻大姐一名,但看下去就會發現她的角色並不如表面膚淺。中間和尾聲各有一幕表達角色複雜的情緒,她兩幕都演得出色,讓栗難忘。

Roger Ebert 就電影寫了一篇十分出色的影評。電影故事寫得扎實,但這篇絕對是更上層樓。

後話:翻查記錄,原來自己在 2014 年時已看過電影一次,但今次重看時對故事完全沒有印象,只記得主題曲 Harmour Love。倒是大佬記得栗有看過,這個人的記性為甚麼會那麼好的呢?!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看過而忘了些情節是會的,忘記自己曾看過倒真有點奇怪。

    我在"enchanted"才第一次認識 amy adams, 近年她的演技越來越好,希望會遇上一個能使她更上層樓的劇本。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妹話我是 Angel Heart 的主角 :P
      我也希望她的事業可以更上層樓,這些年來她確實很努力呢。

      刪除
  2. btw, 繼 irrfan khan 後志賀廣太郎也病逝。近年看了好些他有份演出的日劇,對其角色都很有印象 (尤其是《陸王》)。廣太郎四十歲才出道,演員生藝凡三十年,相信他也會覺得這是很有意義的後半生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會的。相信他喜歡演戲吧?能做自己喜歡的事達三十年,是一種幸福來的。
      每星期收到《經濟學人》,最先看的一定是Obituary。每篇都像一本濃縮的傳記,幾分鐘已能了解一個人燦爛的一生。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