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星期日

數字遊戲

一、
去完蘇格蘭,心思思想明年跟團遊愛爾蘭。但一查發現費用甚為昂貴,11天的團費 1137 歐羅,不包食宿,儘管戶口裡有錢也還是不捨得,於是給自己定個目標,明年四月前要透過炒賣賺到那 1137 歐羅。

由於近來股市升近十年高位,所以先試炒金。自蘇格蘭歸來,每天都在看市,發現波幅少得可憐,結果拖拉了這麼久,都只不過賺了100元。

對,不過是一百大元,連電影節的使費也不夠支付。

老天,要是長此以往,栗豈非此生也不用去愛爾蘭?我不要!

----------

二、
對於今年看300齣電影這個目標,本來早已打消念頭,但原來不經不覺,今年已經看了 255 齣,加上手上 14 張戲票,數目都已經去到 269,離目標不過只差 31 齣。

現在未到十月底,兩個多月看 31 齣,對栗來說毫無難度。不過是否真有 31 齣好電影看呢?這仍是未知之數。

法國電影節主辦單位,今年靠你們了。期待節目詳情!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5 則留言:

  1. 南愛面積不大 (不到兩個台灣),dublin, cork 以外,加一些郡如 kilkenny 之類,省著玩,自己 travel 也可以喔。

    昨天看了《解憂雜貨店》電影。我是沒看過原著的,覺得故事很強,但我相信劇情的編排跟原著會有不同,電影的進程有些地方不是很順,但總體而言仍是很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我同事之前也是一個人這樣去遊呢!讓我也想想看,謝謝建議!:)
      【解憂雜貨店】愈來愈多好評,看來一定得抽時間看!

      刪除
    2. 剛看了電影,改動得很好。原著幾條線扭在一起,現在理順出來,感覺不錯。也很喜歡Reborn一曲,但近期最洗腦的,該是Mr Children為【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唱的那首。

      刪除
  2.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的模式看起來挺似《那些年》、《我的少女時代》甚至《王家欣》,這類電影要成功有個先決要素,就是一定要跑出一支主題曲。

    《解憂雜貨店》火災戲之後有些人物因為之前沒舖排,出現得有點突兀,譬如跳樓女學生(其實這樣掉下來焉能不死?)甚至尾野真千子演的女社長也是如此(她是重心人物哩),這些可以處理得更好。但總體來說都是部很好看的電影,以改編東野作品而言,它要比《天空之蜂》好得太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空之蜂》的書和電影一直未有機會看,這樣說來電影可省了。
      跳樓那段影像上確實有點突兀,書讀來倒是沒甚麼(其實也忘了很多啦,有機會可能會重看一遍)。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