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星期五

煙花,應該和誰看

雖然網上劣評如潮,但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中秋節那天還是去看了【煙花,應該和誰看】。本以為看完會跟別人一起罵,但神奇地,故事是愈看愈有味道,完場時還有點喜歡呢!


【煙花,應該和誰看】的主線十分單薄,不過就是一場游泳比賽和一個看煙花的約定,另加一塊「如果玉」(這應該是電視劇沿用的名稱,動畫版中的那一個比較像精靈球~),讓主角有機會回到某件事情的轉捩點,從而衍生平行時空。

近年有不少電影和小說都加入了平行時空的元素,所以動畫中的「如果玉」不會令觀眾眼前一亮或引來嘩然。不過,少年明知無法改變現狀,但仍希望借「如果玉」放手一搏的心情,倒是挺能引栗共鳴。人世間有很多事情都不在我們的掌握之中,少年人比成人的限制更多,所以能控制的事情少之又少。

既然現實就是如此,我們是否應該甚麼也不做,讓所有事情順其自然地發展?當然不是。難道面對不公義的事情,我們要去啞忍?難道為了自己的幸福,我們不去爭取?儘管爭取過後,我們可能會像故事主人翁那樣回到原點,但那段經歷讓我們成長;未來若出現類似的機會,我們便能更好地去把握。就算這一刻我們覺得苦,往後回望還是會感到甜蜜和感恩的。

----------

「人生有很多事情本來就徒勞無功的。」
栗相信,這些事情不過是為將來打好基礎才會出現。共勉之。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