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星期一

我要做鷹雄

昨天打風沒能做兼職,於是便拿了同事力推的【我要做鷹雄】(Eddie the Eagle) 出來看:


【我要做鷹雄】的主角 Eddie Edwards 從小便立志要參加奧運競賽,可惜他並非富家子,運動神經又不太發達,找不到自己擅長的項目。在經歷了連番挫敗後,最終他以跳台滑雪為目標,千辛萬苦找來教練去訓練他。可是英國官員見這個小伙子傻傻的,為免他有辱國體,故意將參賽資格大幅提升,好令他知難而退。到底這個傻小子能否排除萬難,圓了兒時的奧運夢?

【我要做鷹雄】的故事,套路雖跟其他關於體育的電影差不多,但勝在主角 Taron Egerton 表現投入有說服力。電影開首輕鬆惹笑,然後劇情發展下去,觀眾會愈看愈肉緊,不期然在心裡為男主角打氣。關於體育的電影,很多時都會出現慘不忍睹的場面,這齣當然也不例外,但看完後你會發覺,腦海中想起的並非男主角跌得很慘的畫面,而是他模仿鷹振翅高飛的樣子,搞笑之餘又鼓舞人心。並非所有電影均能做到這一點的,所以感覺份外難得。

延伸閱讀:【你不知道的事】《我要做鷹雄》只有5%真實?原來Eddie曾住過精神病院?!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