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

世界地圖

地理書出新版,甫翻開就發現,為甚麼美洲會在右邊?


記得自見過世界地圖以來,美洲一直是在左邊的,而上一版的地理書也如是,為甚麼新版要從另一個角度看世界?


問同事,她說她常見的世界地圖,美洲都是在右邊的。她嘗試為這個改動尋找一個合理的解釋,例如由香港坐飛機往美國較往歐洲近,這樣子太平洋看起來較遼闊等。

不過看來最主要的原因,是要讓中國成為世界的中心吧?

延伸閱讀: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6 則留言:

  1. 我家中的大地圖,也是美洲在右方。可能是看慣了,倒覺視覺上還好,太平洋在中央亦還算不錯。世界地圖是我此生看得最多的圖畫/圖案,但非洲地理始終很不熟。

    有時會考考朋友:美國最南是那個州?最北是那個州?朋友多數都答錯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只是不習慣而矣,過些日子應該會好點的!(但願學生順利升讀中四,栗不用再陪她讀地理......)
      之前我開了谷歌地圖在選旅行的下一個目的地,但谷歌地圖上下總是差一點點,看不到全景呢。
      嘩,這個問題好難呢!最南該是佛羅里達州,最北是華盛頓州?

      刪除
    2. 最南是夏威夷,最北是阿拉斯加。

      刪除
  2. 其實原本的地圖也不過是歐洲中心而已。香港在亞太地區,地圖上分割大西洋怎也比分割太平洋合理,更方便香港人觀察太平洋周圍的地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後一句有理,也比較讓我信服。
      要是因為要以某國為中心而作出改動,我是絕對不會接受的。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