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星期日

少少鹹,多多嚇

中四男補習學生一向我行我素,不理世俗規條(數學題的格式),所以教函數一課時,給他開了一個帶點鹹味的小玩笑。

教的時候,先說函數有「函」,所以一定要用括號注明(想像是孕婦用的肚兜)。然後做題時見他把 f(x) 寫成 fx(其實是意料中事),就忽然驚呼:「唉呀,你個鹹濕仔,怎麼把孕婦的肚兜拿掉?」誰知學生的反應比預料中的更猛,一輪大呼小叫,引栗發噱。

不過肯定經此一役,學生再也不敢把括號省去。作戰計劃成功!

---------

中四女補習學生整天投訴數學練習題很難,無論如何也想不到答案。

女孩子不宜聽太多有味笑話,於是栗便苦苦安慰,但學生的樣子依然顯得迷茫,於是就給她說起德意志民眾用來殺人的 starvation diet(另文詳談),說給她補習就好像給她餵 S-diet,慢性自殺似的。

由於愈說愈恐怖,臨走前栗問她今夜會否發惡夢。

學生:「可能會,也可能不會吧?」如此樂天,未嘗不是好事。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