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星期一

兒凶續集

又趁週六家裡沒人,拿了一直很想看的【兒凶續集】(Insidious: Chapter 2) 出來看。


承接第一集,儘管昏迷不醒的兒子終於活轉過來,但 Lambert 一家並未擺脫惡靈的糾纏。女主人發現家中的鋼琴會忽然響起,而剛蘇醒的兒子依舊惡夢連連,即使搬了家仍未見好轉。不僅如此,曾經靈魂離體的丈夫表現變得古怪,似乎也受到惡靈影響......

雖然今次已是第四次看 Patrick Wilson 演出溫子仁執導的作品,但對這位演員的演技讚嘆未減。此君在溫子仁的鏡頭下有股特殊的魅力,演暖男就比其他人溫暖十倍,演惡人就比其他人兇殘百倍。他在電影中的演出實在教栗目不轉睛。


雖然溫子仁拍的電影,並非栗最喜愛的片種,但他對家的解讀絕對深得栗心。透過各式惡靈和恐怖場面,他讓觀眾明白並體會到家人的支持和愛護,是如何的彌足珍貴。想起陳浩基提到,他寫推理小說並非單單追求讓人拍案驚奇的橋段。我想,溫子仁拍恐怖電影,同樣不是單求把觀眾嚇個半死吧?

後話:
1. 原來第一集栗有寫過,果然是溫子仁忠粉 ^_^:http://chestnut-girl.blogspot.hk/2014/01/insidious.html

2. 敢說是溫子仁忠粉,因為已經請阿妹幫忙代訂由他執導的 Death Sentence 和 Dead Silence,這樣便儲齊導演至今的所有作品了!

3. 看完【兒凶續集】,禁不住想起【狂野時速 7】,身為該系列的粉絲,至今仍很感謝導演為不幸離世的 Paul Walker,在電影中安排一個美滿的結局。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我覺得《兒兇》系列驚過《詭屋驚凶實錄》系列,不過我只喺戲院睇過《兒凶》(三),一同二都係上youtube睇片段。
    p.s.我有幾次同人講溫子仁啲戲,都叫錯佢做園子溫。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三集不是由溫子仁執導,所以不打算看了。我應該兩集的碟都有,不過第一集的碟要找找看~
      園子溫我只看過 Antiporno,太激不適合我~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