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Lee, I thought of you last night

對 Can you ever forgive me? 一直念念不忘,於是抽空上網看看相關的資料,當中以 historyvshollywood.com 的這篇最為吸引。


Lee Israel 生於 1931 年,1960 年代開始為雜誌撰寫關於舞台劇、電影和電視的文章,作品曾刊登於《紐約時報》。Lee 擅寫人物傳奇,第二本著作 Kilgallen: A Biography of Dorothy Kilgallen 於 1980 年擠身紐約時報暢銷書榜,令 Lee 搖身變成炙手可熱的作家。可是當她寫下一本關於 Estée Lauder 的傳記時,卻慘遭滑鐵盧,事業旋即一落千丈,收入少得連應付基本生活開支也不夠。之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Lee 開始偽造書信的勾當,東窗事發後仍不知收手,轉為去藏館偷取真跡販售。

電影劇本根據事實略作潤飾,當中加入了 Lee 和書店女主人 Anna 的一段霧水緣。自己很喜歡二人在餐廳用膳後離開的一段,那份纏綿繾綣實在教栗難忘。另外,Lee 和 Jack Hock 最後在酒吧中的對話也十分動人,將一個寂寞靈魂的孤獨與無奈鮮活呈現觀眾眼前。

配樂是電影的另一大亮點。在電影原聲大碟附送的小冊子中,導演 Mari Heller 提到配樂根據故事而寫,時而詩情畫意,時而不和諧兼憤怒。而電影所選的樂曲,包括自己很喜歡的 I thought of you last night (Jeri Southern 主唱),原來都是 Lee 愛聽的樂曲,是她在曼哈頓街頭踽踽獨行時,隨身聽所流轉出的旋律。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去年我以這套電影收爐,很㘣滿。
    我也難忘她與Anna的一段,特別是臨別時Anna在不知情下讀出Israel的心聲(呼應戲名)。
    配樂很好聽,我也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天一直在聽電影原聲,思緒已經移居到那個世界中。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