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0日星期四

異能者,幽靈與殺人犯

忘了從何時開始成了林詠琛的忠實讀者,但她的小說確實好看,當中所寫的情,很多時都能打動栗心。


這本《異能者,幽靈與殺人犯》有個頗為令栗納悶的起首:

宇宙變天,可能一瞬間便完成。昨日轉換成今日,所有人都以為昨日是今日的延續,事後才知道大錯特錯。

作者寫得這麼玄,令栗以為故事接下來會有甚麼大事發生,但原來不過是在三組人物中,分別蹦出了一些異能者(超級英雄),一些幽靈和一個殺人犯。某些讀者可能覺得很新鮮,但對於看電影看到發傻的栗,這些都不過是平常事。然後當栗邊看邊皺眉,差點要放棄時,三組人物卻忽然來個意想不到的無縫接合,還要讓栗感動得流了幾滴眼淚,不能不讚作者的巧思。

除了有一些感人情節,這個故事還有不少笑位,例如書中人物列舉漫威和 DC 超級英雄的那段,確實讓栗笑彎了腰!另外,喜歡看電影的朋友看這本小說時,肯定會覺得極之親切,因為書中套用了多齣電影的劇情,例如【屍殺列車】、【進擊的巨人】等,戲友肯定會邊看邊發出會心微笑。

------------------

書背介紹:

二十四小時內,三樁死而復生奇幻事件,開啟宇宙混沌之門。

  我被一幫怪人追殺走投無路,回過神來,前度男友變成 Superhero 現身。

  一輛車子向我衝來,救我的是前度女友,但她聲稱自己是 Ghost。

  殺死妻子後,一覺醒來,她復活了,對身為 Murderer 的我百般溫柔。

此時此地,人界異界正開始融合,你最想守護的是甚麼?哪個世界是真,哪個世界是幻,你肯定嗎?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6 則留言:

  1. 呢本好似好好睇!
    (我呢兩個星期好忙,閱讀速度好慢。現在忙完單大嘢,可繼續睇Louise Penn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放映還順利吧?
      我這陣子忙著看《經濟學人》和搜集意大利的旅遊資料,書也只是看了兩三本。今年目標是把家中積存已久的書本清一清!

      刪除
    2. 活動尚算順利,學到很多。
      搜集意大利的旅遊資料是很開心的事。
      "今年目標是把家中積存已久的書本清一清!"--我一直未能做到。

      刪除
    3. 大佬給我編了個30天意大利之旅的行程表,剛剛收到!:D
      因為 The Best of Youth,所以我想去 Torino :P

      刪除
    4. 編30天的行程,不簡單!
      你說打算去意大利,我就想起你很喜歡The Best of Youth。

      刪除
    5. 只是大綱,沒有細節 :P
      我買了聲稱是 The Best of Youth 續集的 box set,至今未看,因為有時間都寧願睇返 The Best of Youth ^_^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