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星期二

旅逃愉快

新年第一齣,選了 2009 年的泰國片【旅逃愉快】(Dear Galileo),剛好是十年前的作品。


【旅逃愉快】講述 Cherry 和 Noon 兩名 20 出頭的女孩子,因為失學和失戀,決定結伴去歐遊。她們的家庭並不富有,所以二人要節衣縮食,並在旅遊地點當黑工,才能繼續行程。Cherry 和 Noon 先後去了倫敦、巴黎和威尼斯,她們在旅途上遇到不同的人和事,令二人對人生有了新的體會。

電影最吸引栗的地方,自然是歐洲那些美麗如畫的風光。另外,兩位女主角十分養眼,配樂也動聽,整體感覺良好。不過,如果閣下愛作道德批判,可能會看得有點不是味兒。因為儘管結局拍得動人,但當想起其中一位女主角的價值觀,心裡難免會有條刺。

【旅逃愉快】的導演拍過【小情人】和【來自日記的妳】,兩齣都是栗很喜歡的作品。以【旅逃愉快】作 2019 第一擊,栗覺得還不錯。

後話: 電影中多次提到伽利略(Galileo),英文片名更以他為名,其實頗為奇怪(但也有可能是栗想不通當中的含義)。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