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9日星期二

家和萬事驚

張達明大病初癒,一心想拍電影,一眾圈中好友為了還他心願,出錢出力,最終由古天樂牽頭,將達明的舞台劇《亞 Dum 看海的日子》改編成電影【家和萬事驚】,由達明出演兼擔任監製。


本來對這類賀歲檔期的電影興趣缺缺(洪爺有份的除外),但因為聽到達明的電台訪問,頗為感動,所以縱使荷包扁平,還是跑一趟戲院支持一下。事實證明好栗有好報,【家和萬事驚】是一齣精彩且能讓觀眾反思的純正港產片,看完頗有起立拍掌的衝動。

【家和萬事驚】中的一家五口,每天都為雞毛蒜皮的小事吵個不休,一家人唯一的安慰,是可以從家中窗口看到一線海景。可是一天醒來,家人卻發現那一小片怡人的風景被無情的大廣告牌遮擋,為了仍有廿年才供完的「安樂窩」,他們決定不惜一切、拼到最底......

電影中那種因居住環境而引發出來的巨大壓力,相信能令不少觀眾產生共鳴。同場觀眾跟栗一樣看得十分投入,隨著劇情時喜時驚。久未在大銀幕露面的袁詠儀風采依然,她跟吳鎮宇這對老拍檔甚有默契,演一對貧賤夫妻甚有說服力。達明演的老人也唯肖唯妙,他跟吳鎮宇在天橋上的一幕看得人心酸。一對子女的角色設定有點浮誇,但兩位年青演員的賣力演出倒也賞心悅目。吳肇軒今次不做兵做粗口爛舌的惡阿哥,跟港女阿妹連番唇槍舌劍顯出其功力,這位年輕人的前途確實是無可限量。

*留意本片結局兒童不宜。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