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星期二

洋芋片

要不是鯨魚小姐提起,都不知道這齣電影改編自伊坂幸太郎的一個短篇故事(我肯定有看過《Fish Story》,看來是腦退化症嚴重了~)


【洋芋片】寫一位傻傻憨憨的男生,某天發現自己可能並非母親所出。他拜託朋友(是鼎鼎大名的黑澤啊!)去調查,發現原來是因為嬰兒潮,醫院人手不足,所以才把他和另一個男嬰調換了。而那個被調換了的嬰兒,竟然是一位過氣的棒球英雄!

【洋芋片】是一部短小精悍的作品,以約 68 分鐘的時間寫一位「男孩子」(雖有親密女友但感覺上完全不像一位男子漢)的生活點滴,以及身份危機對他造成的影響。影片拍得平淡,但處處可見伊坂式的幽默;由片初男主角找黑澤,到最後像流星般劃過夜空的棒球,整個故事都洋溢著(奇異的)幸福,令觀眾感到心頭溫暖。

bc 會員可到百老匯電影中心借影碟觀賞。

後話:飾演黑澤的大森南朋,從某個角度看有點像劉青雲呢!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