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星期三

又到奧斯卡

去年輸了兩個漢堡包,一直深深不忿(孤寒~),於是今年奧斯卡提名名單一公佈,立即通知大佬阿妹「開賭」(想吃漢堡包想瘋了,哈哈)。

今年的入圍名單中,有多位自己喜歡的演員,例如在【冰之驕女】中表現突出的 Allison Janney,還有栗一直情有獨鍾的 Sally Hawkins。報刊對於神奇女俠沒有獲得提名,以及【波士BB】入圍頗有微言,但奧斯卡偶然就是會如此出人意表,所以多說無用,現在只一心等獲提名的電影上映便衝去看。(天,Call me by your name 要等到三月......)

大佬收到賭局邀請,便說他已選定,立即可交出名單。早知他這位梅姨忠粉,一定會對偶像不離不棄,不過我和阿妹絕對不會盲從,一定要看清想真才交名單的!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11 則留言:

  1. 主要提名戲暫時只看了"darkest hour","three billboards","dunkirk"&"get out",甚麼都未能定奪。

    漢堡包別吃老麥的,太 junk!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我贏了,定要兄妹倆請我吃百元一個的漢堡包!:D
      不知會否有院線重映Dunkirk,這樣我便可以去戲院補看了!

      刪除
    2. "the shape of water"提名大堆獎,只能以莫名其妙來形容!

      刪除
    3. 可能是因為電影對少數族群的關懷,令它獲得大量提名吧?【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和【不得鳥小姐】我覺得也是因這樣才獲提名爭大獎。

      刪除
    4. 我都唔明點解【忘形水】有咁多提名。唔係唔好睇,只係幾怪異,not for everyone's taste。

      刪除
    5. 眾所周知,荷里活左翼當道,現在更到了左膠橫行的地步。栗子妹說得對,應該就是所謂關懷少數族群的理由吧,有夠偽善。在賽車女郎遭取締、聖女貞德也要是黑人 (就嚟聖母瑪麗亞都要係黑人,或阿拉伯人) 的反智今天,一切都已無理可喻。

      "the shape of water"是一部勁過四仔的變態人獸戀戲,這不是問題,而是戲本身實在拍得很爛。不過不要緊,大愛包容,足以戰勝一切。

      說真的,當"moonlight"都可以贏最佳電影 (不要說多年後,就問今天仍有幾多人仍記得這部戲?),奧斯卡已是得啖笑。

      刪除
    6. 今年獲提名最佳電影的九部作品,邊看邊覺得不是味兒。單獨看尚可,只是忍不住會想:「這樣也有提名?」只餘三齣未看,但不敢抱任何希望了。

      刪除
    7. 奧斯卡的最佳電影提名作,我盡量都會看全。去年沒看"fences",今年暫時看了五部,最喜歡"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如果它贏出,我是會起立鼓掌的。

      刪除
    8. Fences的對白多到讓我頭痛,連珠爆發式的演出也不討好。
      我暫時看了的作品中,Three Billboards確實是較佳,但不太能打動我(我可能開始反社會,甚麼也沒感覺了)。
      太古城MovieMovie和bc會在二月播埋餘下幾齣,我會去看Phantom Thread和Dunkirk :)

      刪除
  2. BS2留言復活:
    Wind River"同“Three Billboards" 我都好喜歡,尤其是前者。兩者都觸及間接因自己做成的喪親之痛,但前者寫得更深入揪心,同上年的“Manchester by the sea"可謂喪親三部曲,不過“Wind"居然無提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BS2,新年進步!
      Three Billboards還在消化中。這個故事中有很多不同的情緒,這樣子串連成一齣電影,對我來說十分新鮮。
      如果是寫傷痛,我就認為 Only the Brave 是去年的第一名。Wind River 我總覺得有點刻意,所以打動不了我(除了電影中喪女的那位父親)。
      奧斯卡沒提名,並非代表那部作品不好嘛,別管它了。
      不知路蘭今年有沒有機會帶個大獎回家?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